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集結號


今年的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標題都是爆冷門

很想知道這位連長是怎樣贏大哥跟爸爸的

所以特地找來看看



撇開電影是以國共內戰為題材這個敏感的部分

集結號真的很好看!!



連長果然是比大哥厲害!!!

大哥至少還有八百人

連長可是只有四十七人啊!



張涵予演的太好了!!!

他今年也靠著這部電影拿下

金雞百花影帝與金馬影帝



集結號也拿下金雞百花獎的

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

金馬是只有拿到最佳男主角跟最佳改編劇本

剛好這兩個獎的頒獎人

都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頒的 (林嘉欣跟舒淇)







這部裡面好多經典台詞



聽不見號聲,
你就是打剩下最後一個人,
也得給我接著打下去。

你每天打砲響不響,
我根本就聽不見,
那集結號堵著我耳朵,
沒完沒了的吹。

知道為什麼狗咬人嗎?
人一害怕,身上就有股味,狗就愛這味道。
子彈也一樣。
你要不害怕,子彈它繞著你走。



最後追認為革命烈士授予解放獎章的那段

我一聽到那號聲響起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整個大飆淚!!!



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好看的!!!

推薦給大家

看過之後我對新聞標題"爆冷門"

這三個字感到有點生氣

人家就真的演的夠水準啊!!!

或許是因為知名度不如大哥吧 (嘆)





題外話:

原本還以為國共內戰那段

我應該會分不出兩方人馬

結果國民黨的士兵頭盔上還多了網子

還蠻貼心的嘛!!! (誤)



張涵予越看越眼熟

原來他就是天下無賊裡的那個公安

姜茂財那口音也是熟的不得了

原來他是就那傻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