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オリ★スタ 8月31日号」翻譯


oricon entertaiment
http://blog.oricon.co.jp/magazineoriconstyle/archive/2634/0
COVER

精選專輯發表
很想傳達現在的心情
絢香

衝擊的結婚記者會
活動休止!突然的BEST專輯
親自對歌迷訴說全部心裡話

絢香
真正的心情
大告白

四月,衝擊性地舉行了記者見面會,並且發表了結婚和活動休止的絢香,在9月份發行精選專輯之前,初次作客oristar封面人物。此次訪問從舉行記者會的心情,現在真實的心境,到對音樂的想法等話題都全部真心地一一訴說。

為了繼續音樂之路!
做出活動休止的決定的內心爭鬥

---4月份開了記者會,在會上發表了結婚還有病情然後還有活動休止的宣言,這次想再次聽聽你決定活動休止的經過。

絢香 病情本身是在出道第二年的身體檢查得知的。雖然受到很大的打擊 ,但是因為出道還不到1年的時間,所以那時候完全沒有說想要休止活動的想法。

---如果服用藥物的話,一般的生活也是沒問題的呢。

絢香 是的,沒錯。那時候定期去醫院看醫生,一起看著以後的情況變化。因為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所以只可以把心情轉換成那樣子。之後雖然是一邊顧著身體一邊進行活動,在那期間,還是發生了些狀況。不規則的生活還有情緒上的壓力啊,怎樣都變不好的時候也是常有的呢。也有太吃力了而不能進行活動的情況也有過。但是對我來說“音樂活動優先考慮”這是比任何事情都是要重要的希望,雖然並沒有一定要勉強自己這麼做,但是今年發現自己的情況總覺得變得不妥了。

---是在唱歌的時候感覺到的嗎?

絢香 唱歌的時候感到氣很喘,汗也流了很多。總感覺情況很奇怪呢。之後去了醫院,才發現數值上升了很多。那時候,到現在為止,一邊心想“又要吃藥啦?”一邊只可以吃藥,出道四年了,這樣子繼續下去的話也不會變好,只可以維持現狀,如此努力又怎樣呢?這樣子的想法一擁而上。但是,心裡又想,自己一個人為了治病也決定停下來的話是絕對不可能的。要停止音樂活動感覺就更加的痛苦了。

---生活下去和歌唱活動這兩樣事情緊密相連的絢香你來說就更是如此了。我想你決定要休止音樂活動這一決定也一定有著迷茫的吧。

絢香 到決定之前一直都很煩惱的呢。決定休止的第二天,還是覺得果然要停下來是不可能的呢,每一天心情都在動搖著。只看到眼前的事情的話,雖然是很不安,但是一想到未來的時候,果然還是覺得音樂無論以什麼形式都好都會在我身邊的。正是因為想要一直歌唱下去,在早期階段停下來的話,為了自己的未來著想,這種事情還是有的呢。直到決定活動休止,一直都很煩惱,對休止的事情感到寂寞啊,也感到很大的不安,以記者會的形式發表,從我自己的口中,對歌迷朋友直接傳達,這樣子我肩膀的重擔也可以卸下來,自己也感到輕鬆多了。

衝擊的記者會的內幕
因為很想親口傳達。。。

---記者會的時候感覺真的很緊張呢,真的很真誠的把話都說清楚了呢。

絢香 那時候心裡全都是抱歉的心情呢。對於結婚的事情[這麼遲才向大家報告,真的很抱歉],這個還有,生病的事情,要休止的事情,都很想親自向大家傳達。與其用奇怪的方式向大家傳達,我倒很想在那個場合,自己親口,可以讓大家看到我的情況下向大家傳達的呢。只是,那個記者會是當天決定的,我出席的事情也是在開始的時候才臨時決定的哦。

---原來是這樣啊。

絢香 那時候,我是第一次有著讓大家看到自己軟弱一面的心情的呢。特別是,對於很瞭解我的歌迷朋友,我想他們都會覺得我是個很堅強的女孩,實際上,我自己是很想要堅強的,第一次讓大家看到我軟弱的一面,心情也變得輕鬆了,告訴大家我生病的事情,自己也感到舒暢了。就算結婚也好,休止也好,對我來說都是一個非常之大的決定。現在完全沒有感到後悔,感覺做了這個決定真的太好了。

---21歲就結婚真的很早呢。在以前的訪問中,你是說過[想在26歲結婚]的呢

絢香 我是這麼說過的呢(笑)真的提前很多呢,我現在親身感受到人生中真的有很多事情是不可預料的呢。

---在記者會之前的單曲訪問中,你說過[5年後,10年後都一直想要唱歌]的呢,現在這份心情有沒有改變呢?

絢香 沒有改變哦。我想那個訪問可能正是我陷入作出決定的迷惘漩渦中的時候的呢。而且,我想[5年後,10年後歌唱一定都是我的重心]這樣的話,一定是我真實的心情想法。只是被問到[那麼,什麼時候複歸呢?],這個問題還沒有決定呢。雖然在性格上,可以很容易決定的,但是這可是能阻止的狀態的說(笑)

---複歸並不是事情的目的,要把病醫好才是目的呢。時間不能設定的呢。有停下來吧這種想法,果然還是結婚的影響大點的呢,是吧?

絢香 是的。如果自己一個人的話,音樂事業是基礎的話,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呢。但是,考慮到自己的身體問題,想到要為自己創造時間的事情,正是因為有一個可以客觀看待我的存在的人呢。

---這和家人是不同的吧?

絢香 比如說,對母親的話,首先是因為是不想讓她擔心,以前都很少讓她看到我自己軟弱的一面的呢。而且,出道四年了,在考慮什麼對我來說才是重要的事情的時候, 果然還是想要一直歌唱下去,想要繼續把喜歡歌唱的自己繼續進行下去。但是,要是這樣子繼續進行活動的話,也許以後可能有那麼一瞬間會變得很討厭唱歌,我不想變成對歌唱抱有不信任感,絕對不想變成那樣。

---要是唱歌變成一件痛苦的事情,並不是什麼好事情的呢。

絢香 開始對唱歌產生負面情況的話,就不能挽救了,很想逃避這種感覺呢。自出道第二年開始,身體的狀況變得不好,情緒商業百年得很吃力,但是果然還是在做音樂的 時候是感到最幸福的呢,只有喜歡唱歌這種心情是沒有改變的。但是,那樣繼續下去,出問題的時候就很想逃避了,是吧。那樣的話,就感覺不要想太多,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了,就會有這種感覺出現。

夢想者還會再次相遇
BEST專輯的傳達

---對於年內活動休止這件事情還存有迷惘嗎?

絢香 沒有了呢。雖然對各位一直期待守候著我的音樂的歌迷來說是感到非常的抱歉,但是為了未來,只要稍稍給我一點時間,來進行包含治療在內的身心充電,使自己的身心都可以做出比現在都好的,能夠讓大家喜歡的音樂,[再次相遇]這事情,我自己都期待著,我會好好的加油的。

---是為了能夠前進呢。

絢香 然後,收到歌迷朋友的來信,說一開始對休止的事情感到很不安,但是現在都變得安心了,這樣的來信也是有的。寫信然後拿去投遞這種事情不是很麻煩的嗎?但是雖然如此,但是大家都為了我特意抽出時間,寫著鼓勵我的話語然後給我送信,這樣子的歌迷真的有很多的呢。收到信說[我們會等你回來的]的時候,對自己讓大家擔心了,這事情感到很抱歉的同時,也會想到,這些歌迷無論過多少年後也好,都一定會對我說“很久不見了”“歡迎回來”的吧,心裡就會感到很溫暖。正因為如此,我想不要太過於著急比較好吧。

---絢香你現在的心境又是怎樣的呢?

絢香 雖然作出決定之前是非常的煩惱,但是現在已經繼續前行,心情也變得很豁然開朗了。開始考慮休止的事情大概是在今年的一月份吧,那時候一直處於迷惘的狀態,連前方都幾乎看不到,到那時音樂的輪廓還是可以清晰可見的呢。

---音樂的輪廓,怎麼說呢?

絢香 對我來說音樂是多麼重要的存在,這是可以很明確肯定的。這和我現在前進且豁然的心情是緊密相連的。休息的時候,一定也會有想創作的瞬間,然後就進行作曲的,也會唱歌的。那個也許是不能夠停止的,事到如今我想也有可能會有進行製作也說不準的歌曲創作出來的呢。很期待在那樣的生活的每一天裡面創作出來的歌曲,心情就像回到出道前一樣,和音樂一起並肩前行似的呢。

---那就是說繼續前進的休止,是吧。

絢香 那是個很有進行性的決定。我想把這種心情傳達給大家,那比什麼都要好的呢。精選專輯的封面照片也就決定了呢。

---那個表情真的很沉穩呢,衣服也是很少見的粉紅色呢。

絢香 對於做出活動休止這一決定的事情,都聽到很多歌迷朋友很多擔心的聲音,就是這樣,這張專輯是一張包含著[已經不能再見面了吧]這樣負面的心情,[欸?絢香的表情很豁然開朗呢]這樣的心情,我想把專輯的顏色全部都改變吧。現在我的心情是非常的輕鬆,很想做一個讓大家知道我很幸福的封面,我想要是可以把下一站繼續前進的心情傳達到給大家的話,那就好了。


ori star 讀者對絢香的提問

Q1 果斷剪掉頭發的感想是什麼呢?

絢香 自出道之後頭髮一次都沒有剪過,想著先給一起努力奮戰的頭髮休息一下吧,就剪掉頭髮了,在告一段落的精選專輯出來之前,很想把自己變得輕鬆一點呢。

Q2 在卡拉OK會唱什麼歌呢?

絢香 平井堅先生的還有DREAM COME TRUE的歌都是經常唱的呢,平井堅先生早期的歌曲很喜歡,[catch ball]啊,[the flower is you]啊。DCT的呢,就是在活動中也一起唱過的[眼鏡越しの空] [愛してる 愛してた]這些歌都是很喜歡的呢。

Q3 有沒有“只有這個不行”這樣子不擅長的事情呢?

絢香 納豆。在飯桌上以前都不會放的,以後也不會放的呢。

Q4 請告訴我們你喜歡的運動

絢香 以前是參加羽毛球社團的,無論是觀看比賽還是進行運動也是很喜歡羽毛球

Q5 絢香覺得怎樣才是很棒的女性呢?

絢香 我覺得堅定自己的女性很帥氣。

Q6 有沒有什麼食物是在夏天的時候很想吃的呢?

絢香 掛麵吧。很小的時候我不是很喜歡掛麵的哦。一到夏天的時候,奶奶一定會煮掛麵的說,現在在pizza的廣告中不是都說[想吃的痛快的都只是大人]的嗎(笑)。我想“的確是這樣呢”。我想要是想要痛快的吃掛麵的話,就會變成大人了呢(笑)

Q7 絢香流!請告訴我們你消除壓力的方法!

絢香 嗯~這個很難呢...果然還是找個人訴說一下是最好的呢。對著善於傾聽的人,只想訴說想說的話,這樣子說吧。

Q8 遇到挫折的時候,怎樣做才可以重新振作起來呢?

絢香 我們都不可以阻止挫折出現的呢。不要強迫自己繼續下去,不要硬撐,找別的事情做。

Q9 在藝人中有沒有感情很好的朋友呢?

絢香 最近經常有傳短信的是ANGELA AKI。出道前的活動中也是經常一起參加。出道的時間也是超不多同時的呢。我們一直感情都很好,真的是個很好的姐姐呢。還有就是突然在半夜的時候收到平井堅先生的短信說“現在我們在KTV,要不要來啊?”(笑)

Q10 在演唱會啊,或者電視的直播中,有沒有曾經失敗過呢?

絢香 有哦。在第三張單曲[Real voice]的時候,出演MS的時候,自己很喜歡的小孩先生的櫻井先生以Bank Band的身份出演了,我是直播的第一個演唱的,因為太過於緊張,把歌詞都唱錯了呢。雖然現在都可以很好的轉換心情,但是當時真的覺得“這樣子就全部完蛋 了”的呢。而且,我還把歌詞唱錯成“犯錯誤不是失敗”(笑)。現在看來是笑話,但是直播完了之後回到休息室的瞬間,我記得我是很不甘心的大哭了呢。

Q11 在家裡哼的歌是不是自己的歌呢?

絢香 不是哦(笑)。一定不會哼自己的歌的吧。最近哼唱Nate JAMES 的翻唱專輯 [REVIVAL]的歌比較多。

Q12 有沒有對絢香你的人生有很大影響的歌曲呢?

絢香 我自己很想成為歌手的原點,果然還是麥可傑克遜呢。小學4年級的時候,看了在我出生的那一年的日本公演的演唱會,真的受到很大的衝擊呢。雖然不懂他說什麼,但是為什麼就這麼的吸引人呢。雖然只是小學生,但是心裡還是會砰砰的跳。那之後在生日的時候就收到PV集還有CD,小學生時期喜歡的歌曲是 [black or white]

Q13 第一次翻唱的歌曲是哪一首呢?

絢香 在高中的學院祭中,翻唱了平井堅先生的[love love love]。這首歌是第一次在人前唱的歌曲呢。那時候一起唱歌的朋友還有樂隊,說起來也就只有keyboard手和主唱兩個人,以樂隊的形式第一次翻唱的 歌曲我想是宇多田光的[final distance]

Q14 學生時代自己開始作詞作曲的契機是什麼呢?

絢香 還是因為喜歡唱歌的原因。雖然live的時候都只是翻唱別人的歌曲,在高中的時候,作曲課算是契機吧。那個時候創作的歌曲,就是在第一張專輯收錄的[message]那種沒有伴奏的歌曲。

Q15 用音樂的方式想給大家傳達些什麼呢?

絢香 我自己本身在心情有點低落還有煩惱的時候,從音樂那裡得到力量的時候真的很多,無論這種力量是大還是小都無所謂,要是可以傳達出某種正面的力量的話,就好了,我是經常這麼想的。

絢香 [第一位的迴響真的很棒呢]

---第四張單曲[三日月]獲得第一位的時候的心情還記得嗎?

絢香 我記得是得到第一位這樣的反響真的很棒呢。果然還是會很開心的呢。

---第一張專輯[First Message]也獲得了第一位,並且產生了百萬銷量的記錄,真的很火爆呢。

絢香 雖然是很開心,但是高興的同時也對接下來的作品有很多的壓力,高興興奮的心情,還有思考接下來的作品的時候的壓力還有焦慮都漸漸的產生了,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對ori star的回憶是什麼呢?

絢香 在[First Message]的時候的攝影中穿的動物花紋的衣服(笑)。那個記憶很深呢。而且,還在熱帶雨林的背景中拍攝的呢。我想現在絕對不能穿那種服裝的呢(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