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Live ABC點讀筆






























某天亂逛Google圖書的時候看到這本電子書
試閱了一下覺得內容還蠻有趣的
而且還有逐頁的發音音檔
很適合正在練習發音拼音的我
馬上就手滑買下去
買下去後又覺得如果 平時要一邊用電腦看影片一邊要練習發音的話 (←整個很忙
還得要一邊用手機感覺很麻煩
所以又同時找了實體書
發現原來這本書還可以搭配點讀筆(LivePen)
當下其實就對點讀筆很心動
因為目前的練習發音的方式是看著書上的單字先練習拼音
再到網頁查單字聽聽看剛剛拚的對不對
經常覺得很麻煩 要是可以點一下就能聽到發音
而且也不用開電腦不用用手機整個就會方便很多
但是入手價格有點超出預算
還是覺得先買書就好
但還是連續幾天都有在看價格看人家的使用心得文章
心中的火一直沒有被熄滅(?)
就在博客來7號會員日打折加上折價券的誘惑下還是剁手啦啦啦
以後不要亂逛Google圖書惹
因為前幾天已經先在讀冊買書也來不及取消了
這次點讀筆就決定搭配日文會話的書籍






























使用心得超級棒覺得很神奇
而且發音的男聲聽起來還蠻順耳的
日文會話的部分還有男女聲的搭配
感應度也很好
讓我每天都很期待練習發音的時候 XD
而且LiveABC出了一系列可以支援點讀筆的書籍
之後還可以慢慢擴充 (但可惜德語目前只有一本)

然後想說一下讀冊的退貨方式好麻煩
當時買書的時候庫存狀態是寫 購買後立即進貨
等了好多天訂單還是沒有出貨
剛好點進去看書籍的庫存狀態發現已經變成有庫存 而且還是18小時到貨的
但我的訂單還是還沒出貨
腦子一熱就又訂了一本 整個迫不及待的想拿到書啊
結果隔天一查兩筆訂單都出貨了 而且也來不及取消了 Orz
只好兩本書都取貨 想說再辦退貨就好
才發現原來讀冊的退貨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不是網站上操作再去超商寄回就好
要先列印退貨折讓單然後再去郵局寄回
讀冊收到貨後再把錢退到銀行帳戶
而且我也無法從網站上查詢到我目前的退貨進度 
平常都被其他平台的方便退貨機制養壞整個超不習慣的
還有這兩天讀冊的網站經常無法連線 囧

這篇文章本來用手機app打好了
結果加上圖片要送出的時候一直失敗
還變成整篇文章不見只剩第一行
只好整篇重打 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