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MS的最後一次車手訪問 F1


記者:經歷了這場賽事後,你對賽事本身有什麼看法?



大舒:我想,用『混亂』來形容是再適合不過。從速度上就可窺探出我們的賽車是相當強勁的,快的足以把對手套圈,對車隊來說今天能夠以這樣的方式完成比賽的確相當完美,畢竟賽車的表現相當不錯,然而就我個人而言當然是美中不足的。不過今天對Felipe(Massa)來說,能夠暨Senna之後成為首位在自己的家鄉贏得勝利的車手是再完美不過的,我得好好恭喜他!





記者:這個週末你怎麼會遭遇如此多的不順遂?



大舒:我自己也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但這也是比賽的一部份。





記者:在和Fisichella纏鬥時你搞爆了你的輪胎,你覺得這公平嗎?



大舒:我現在還沒辦法做出任何評論,因為我還不瞭解詳細情況。一直到車隊告知我之前,我都沒有意識到已經爆胎了,我只是覺得賽車要進到第二個彎時,好像突然沒了抓地力。





記者:整個週末都有很多人試圖要跟你說話,但你看起來似乎和平常沒什麼兩樣?



大舒:就跟在Monza一樣,我們只是不想讓那些鬧烘烘的事情影響到車隊。別忘了我們還得為車隊冠軍而努力,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要把那些事情給排除在外,而且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必須要以冠亞軍完賽,如果還讓那些吵雜的閒事牽扯進

來,我想我們也難以專心於眼前的工作。


記者:當你不再是一個F1車手之後,這些事情還會再影響到你嗎?



大舒:這個我自己也不清楚,更別問我什麼時候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反正有很多問題我都沒有必要去回答。




記者:你確定不會再去想起任何事?



大舒:或許我不會去回答每個問題,但我仍會想念所有過去曾經支持我的車迷們,他們支持我並給我鼓勵,讓我度過了艱

難的時刻,這相當重要,而我也只能對他們說聲『謝謝!』。


記者:很多媒體都因為Schumacher才知道F1,沒有F1的日子對你來說也會變得相當奇怪吧?



大舒:一直到稍早結束之前我們還處於爭奪世界冠軍的狀態,要回答這個問題稍嫌太早,畢竟我還沒有仔細去想過這件事

情。


記者:哪一座世界冠軍最讓你難忘?



大舒:那當然是2000年賽季世界冠軍,因為那是我們經歷過許多艱困的備戰工作和努力所得來的,說它是最美的一座世界冠軍也不為過。


記者:什麼時候我們可以再看見你?



大舒:不會太久啦,下週在Monza舉行的『Ferrari世界日』我一樣會現身的!到時候會有一場記者會,我們就會又碰面了,不過在那之後我就會撥些時間留給自己。





記者:你會覺得難過嗎?



大舒:當然會!本來我們是希望能夠以站上頒獎台來為這場賽事劃下句點,但事與願違。不過我們已經開始展望未來了。





記者:未來有什麼計畫嗎?



大舒:現階段還沒有,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會想念整個車隊,同時我們也將和車隊的一些好朋友們聚一聚。




記者:明年3月18日你要幹嘛?



大舒:那不是開幕戰嗎?我想我應該是跟我的兩個孩子坐在電視前面看比賽吧!





記者:不會後悔?



大舒:後悔多少會有一些啦!不過總得做做其他事情,現在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了,更何況又去那裡,會不會太熱情了點?還記得有一首歌叫做『My Way』嗎?那首歌正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記者:那今晚(巴西GP結束當天)有什麼計畫沒?



大舒:至少也得和我的家人、朋友們好好慶祝一番吧!





記者:在日本的比賽、巴西GP週六的排位賽和正賽,你的運氣都背極了,但你對車隊似乎沒有任何怨言耶?



大舒:也許這就是輪迴,想當初我的第一場F1才跑了500公尺就結束了,彷彿冥冥中就暗示了昨天排位的結果。


者:很多人都說會改變你的心意?



大舒:起初大家都會問我會不會退休,現在我說我要退休了,又有更多人問我會不會改變心意,這實在相當有趣,不過我現在沒有改變退休決定的想法就是了。





記者:這是你生涯中最棒的一場比賽嗎?



大舒:當然不是,但這場比賽還稱的上不錯!




記者:從外人的觀點看來你似乎滿開心的,但事實即是如此嗎?



大舒: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有點無聊,不過當我發現我還是可以拉近差距,並且跑進得分圈,最後還只差一步就登上了頒獎台時,其實我就已經開始享受這一切。原來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糟糕,我當然就開始學會享受比賽。




記者:完成比賽的同時,你心裡正在想啥?



大舒:當時無暇想其他事情。




記者:到底是悲傷還是歡喜?



大舒:是兩者混在一起!




記者:要是可以的話,你覺得再多個幾圈就可以讓你登上頒獎台?



大舒:大概再五圈!




記者:你算是急流勇退,今天這樣的方式這樣退休有比較爽嗎?



大舒:我其實比較希望至少能夠站上頒獎台,不過這樣也好,我想我該知足了。




記者:家人跟你說了些什麼嗎?



大舒:完賽後我的父親也同感開心,接著他就告訴我:『一切終於結束了!』,他很開心,不過在比賽的過程他比我還緊張。此外,我想Ferrari也在今年達到了一個高點。




者:16年的F1生涯對你來說是長還是短?



大舒:夠了夠了,我相當熱愛這段時間。

感謝你!!Shumi給了我們那麼多美妙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