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劉若英奪百花影后 恩師張艾嘉現身祝福




記者:陳思怡 攝影:李昂立 報導

奶茶劉若英以「天下無賊」奪下內地第15屆百花獎影后,

今天特地舉辦餐會慶祝,恩師張艾嘉意外現身送上祝福,讓奶茶當場感動到淚決堤。





藝人張艾嘉:「開心的日子不准哭。」

記者:「艾嘉姊怎麼會突然出現?」

張艾嘉:「來恭喜她啊!」藝人劉若英:「可是我剛才還在跟妳...。」

張艾嘉:「對啊!我們兩個剛才還在傳簡訊,我下了飛機就在傳簡訊,我想說她會不會知道我在路上。」





百花獎首次開放台港演員角逐獎項,劉若英就奪下影后,顯見她多年在內地的努力沒有白費。





劉若英:「這次的獎覺得對我的意義很大,一方面是因為,這麼多年來我在大陸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那邊工作,

所以這一次得獎,我覺得是大陸的觀眾給我的一個肯定跟接受,接受一個台灣的演員在那邊的一個努力。」





劉若英百花封后 港台第一人



號稱是中國金像獎的金雞百花獎分家之後,百花獎今年首次獨立頒獎,並且開放港台藝人參加,台灣女星劉若英就以和劉德華主演的「天下無賊」,勇奪百花獎影后,在慶功宴上,恩師張艾嘉還突然現身,讓劉若英感動到講不出話來。看到恩師張艾嘉突然現身在慶功宴上,奶茶劉若英感動到不行,淚水在眼裡打轉,連話都講不出來。





劉若英和劉德華主演的「天下無賊」,勇奪中國百花獎影后,是港台兩地第一位獲得這項殊榮的藝人。





在「天下無賊」這部電影裡,劉若英和劉德華飾演一對神偷情侶,拍攝場景遠在青康藏高原劉若英近來都在海外發展,獲得大獎肯定既感動又開心,她還不忘為台灣電影打氣,呼籲大家趕快請她回來拍片,為國片盡一份心力。(民視新聞徐台蓀、吳培嘉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